English

住房信贷消费未如人意

2000-01-05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去年1月至11月份全国住房金融信贷较上年同期增长1倍,占全国各类信贷的2%,但远未达到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目标的需求。据测算,住房金融在信贷中至少要占到30%—40%,才能实现住房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。

国家统计局日前对10个省市进行调查发现,通过存款买房占调查人数的81.9%,向亲友借钱买房的占46.8%,利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占24.6%,向银行贷款买房的占22%,单位补贴买房的占18%。在问到为何不选用信贷买房问题时,认为手续繁琐的占56%,认为利息过高的占42%,认为条件苛刻的占43%,认为附加收费太高的占28.8%,认为审批时间过长的占22%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